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11万毫升热血 传递天使爱心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11万毫升热血 传递天使爱心
发布时间:2014/1/9 10:22:50       阅览人数:7995
 

 春节临近,随着气温的急剧降低以及各大中院校即将放假,南通市又将面临一年一度的季节性血荒。今天,通大附院350多名医务人员在严寒中纷纷脱下外套卷起袖管,一袋袋带着医务人员体温和爱心的热血,充实了早已告急的南通市中心血库。据初步统计,仅仅今天一天,附院医务人员的献血量就达到11万多毫升。

早上7点多天空还飘着细雨,然而这冰冷的冬雨一点都挡不住附院这些白衣天使的热情。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才刚刚完成调试,等待献血的人就开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刘丹是附院急诊外科的一名年轻医生,他说:“在临床上我们经常会遇到因为意外事件而需要大量输血的病人,不久前一个30多岁的女士因为车祸被送到医院抢救,当时她盆腔大出血,在治疗过程中输入了3200毫升血才基本稳定了病情,如果没有足够的血源,这个生命很可能救不回来。自己作为一名外科医生,非常了解血液对于外伤以及急需用血的病人的重要性,因此我积极报名参加的这次献血活动。”

在以中青年为主力军的献血队伍里,今年已经54岁的保卫科戴建军师傅挺显眼的,在被问及为什么这个年纪还来献血时,戴师傅幽默地说:“虽然现在不太倡导年纪大的人献血,但我还没有超龄,我要趁‘年轻’再为社会多做贡献。”

检验科的沈荣春主任已经是个老献血者了,他献血本子上的记录栏都已经快填满了,今天他又献出400毫升热血,沈主任说:“我们工作在医疗的第一线,医务工作者比任何人都更清楚鲜血对于挽救生命的价值。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不可重来,今天我们这么多同事踊跃献血,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挽救更多鲜活的生命,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南通市中心血站血液科科长王克成介绍,目前全国无偿献血人数比例平均在1%左右,我们南通市能达到2.75%,这一数据和香港差不多,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而通大附院职工的无偿献血人数比例达到了25%,这足以证明附院的医务工作者是一群满怀爱心的白衣天使。

    由于报名献血人数比较多,为了不影响医院的正常医疗工作,通大附院将本次献血活动分在两天进行。除今日外,15日全天还将有另外一批附院医务人员献血。根据报名人数估计,本次附院职工的献血量将超过20万毫升,这将有效缓解南通市区春节期间的用血紧张状况。

·上篇文章:陈桥青年干部献爱心迎新年  献血近3万毫升·下篇文章:2013年江苏省无偿献血偿还1300余万元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