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为爱举手,您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值得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为爱举手,您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值得
发布时间:2017/10/12 13:54:26       阅览人数:6793
 

   10月的天,也不知道像谁的脸,说变就变。前一天的艳阳高照,似乎并不能阻挡第二天的乌云密布。

   狂风、乌云......这样的天气似乎比较适合躲在宿舍里看看书、追追剧了。然而对于南通大学启东校区的学生们来说,他们中的大多数却选择在这样的天气里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10月11日、12日,南通大学联合市中心血站在通大启东校区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由于学校前期的组织、动员,我站献血车刚刚停稳,便不断有学生前来咨询无偿献血。

   今年刚上大一的吴鸣晖成了本次献血活动中的“第一人”:“我上高中时就见过献血车,那时献血对我来说就像一个梦一样遥不可及。我特别想尝试,但由于年龄等等客观因素,暂时还献不了。现在刚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实现我的一个梦想,我就来了。”

   学生们热情高涨,工作人员们也都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这样浓烈的氛围一直延伸到下午的无偿献血交流会上。南通市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王克成科长给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全市采供血现状,并对学生们对无偿献血的支持和贡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对于学生们有关无偿献血的一些疑惑,他也给出了精确的回答。

   “我想知道血站采血的耗材是不是一次性的?”“血站采血所用耗材全都是一次性的,而且我们在采购回来了以后还会进行二次检查,安全方面绝对可以放心。”

   “一次献血量的范围有规定吗?”“《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血站对献血者每次采集血液量一般为二百毫升,最多不得超过四百毫升,两次采集间隔期不少于六个月。”

   “我十八岁生日还没过,可以献血吗?”“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所以说你暂时还不可以献血。”

   “我最近感冒了,能献血吗?”“感冒期间是不可以献血的,无偿献血的前提是必须得保障献血者自己的健康。”

......

启东校区管理办公室邵春燕老师也上台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参与无偿献血:“很多人都想着等到出现紧急情况时再去献血,才能避免血液的浪费。每当遭遇突发事件,在用血量大增的紧急时刻,许多人都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来献血。 但是,血液并不仅仅只是在地震、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的外伤性急救中才被需要,在这个世界上,每秒钟就有3个人等待着“救命血”。你无意捐献的一袋血液很可能就意味着一条生命

我们永远无法预言意外事故何时会发生,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定期献血,让血库有足够的血液储备!您的每一次为爱举手,总能在最为关键的时刻点亮他人的生命!

·上篇文章:红色爱心暖通城,8天长假南通市区521人街头...·下篇文章:无偿献血纪念品招标采购公告(二次)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