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感受生命的力量,探寻一袋血的旅程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感受生命的力量,探寻一袋血的旅程
发布时间:2017/12/18 10:14:41       阅览人数:7372
 

——开放日走进血站

  不了解无偿献血的人,往往会对无偿献血产生很多疑问和误解,为了使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和用血安全以及血站公益性质等有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了配合首个以“推进无偿献血,共创健康江苏”为主题的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12月13日、16日、17日,市中心血站多批次组织了江海志愿小记者、小学生代表、网民、爱心市民、骨髓捐献者以及学生家长走进血站,感受生命的力量,探寻一袋血的神秘旅程。这也是血站搬迁之前接待的最后一批爱心人士,具有历史意义。

  活动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们介绍了南通献血发展史、采供血现状、免费用血及血液健康等知识,解答了大多数市民、孩子们的疑问,深入浅出地宣传了“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的无偿献血理念。爱心市民代表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血液从采集到检验、分离制备、贮存、供应的全部处理流程,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每个流程的详细讲解,见证了一袋血液从采集到发往医院的“奇妙旅程”。小记者们看的认真、不断提问,对无偿献血充满好奇。血站参观活动,提高了爱心市民们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大家纷纷表示:“原来无偿献血是这样子的,跟以前从网上了解的还是有些出入,以后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定要多多献血,多多帮助他人。”

  最近出台的“三免政策”也是人们关注的热点,根据新版《江苏省献血条例》第三十二条明确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众多献血者们纷纷表示:“以前无偿献血和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得到什么回报,现在国家给予我们献血者这么多的荣誉和回报,衷心的表示感谢!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配合血站,把无偿献血继续坚持下去!”

  很多爱心市民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认识到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消除了对无偿献血的一些疑惑,更清楚地了解到献血意义及我市原来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参加献血,受益匪浅。

 

 

 

 

 

 

·上篇文章:血站开放日活动一:公司职员到血站参观血液采供...·下篇文章:身边好人苏宏裕:60岁生日完成“最后一献”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