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南通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南通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10:52:22       阅览人数:7927
 

   为倡导无偿献血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12月28日下午,南通市卫生计生委、南通市中心血站在新血站内广场开展“推进无偿献血 共创健康南通”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南通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姜家荣、医政处处长宗平、副处长陈珏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卫计委领导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南通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目前,南通全市无偿献血144万人次,他谨代表南通市卫计委向到场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代表、大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南通历年全市无偿献血完全满足临床用血,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默默支持。此外,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让这种正能量可以传递下去,让大家共创健康南通。

   南通市中心血站站长严峰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以及“三免政策”落实情况。他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得欢迎和诚挚地感谢。他说道:“在市政府、市卫计委的高度重视与领导下,南通血站连续十多年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2016年年采血量位全省第四。截止2017年11月,全市无偿献血75075人次,市区无偿献血率达到3.57%,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结合今年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严站长也做了一番解读。他表示,“三免”政策的实施是一种创新,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荣誉。更为可喜的是,在上级政府及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新血站已落成使用。新血站占地2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在全省尚属领先。

   活动现场,卫计委领导为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代表、“全国无偿献血志愿奉献奖”个人奖代表、“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得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们现场接受采访,畅谈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活动的切身体会。活动结束后,卫计委领导及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新血站。更有部分志愿者当场捋袖献血来纪念这特殊的时刻,而站长严峰和副站长陆小鹏更是一马当先,成为新血站献血的“第一人”。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共同打造“健康南通”惠民工程。

   目前,南通全市无偿献血144万人次,市区无偿献血比例达到32.8‰,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10.5‰。历年全市无偿献血完全满足临床用血,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3152人、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39人,共计3191人。

卫计委及血站领导主席台合影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奉献奖促进奖单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颁奖仪式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姜家荣讲话

          市中心血站站长严峰讲话

          志愿者们参加本次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上篇文章:南通市区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下篇文章:江苏省血液中心来我站考察调研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